我校2022年大学生校园“自强之星”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学生工作处 时间:2022-05-22 点击数:

2022521日晚,我校2022年大学生校园“自强之星”评选活动在新区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评选出15位学校2022年校园“自强之星”。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校训精神,挖掘、宣传大学生积极进取、拼搏奋进的感人事迹,在当代大学生中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倡导同学们争当“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

通过初赛选出的12名自强之星候选人在台上讲述了个人在面对困难和挫折,不屈不挠、乐观勇敢、迎难而上的故事,展现出了莘莘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锐意筑梦、自强不息的青春风采。他们精彩的演讲感动了全场师生,迎来阵阵掌声,从他们的身上体现出了不畏困难、自强不息的可贵精神。

学生工作部(处)长覃瑜林作了活动总结,他指出:这12位自强之星同学代表,他们充分展示了自己对人生的感悟以及自立、自强、顽强拼搏的历程,他们经历坎坷,不畏困苦,勇于拼搏,感恩自强,超越自我的事迹会感动在场的所有师生,同时,也必将感动更多的同学;讲话中,他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青少年时期自强、刻苦、努力学习的经历,迎来了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他向广大同学提出了几点希望:一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二要刻苦钻研、严谨笃学,三要学会珍惜、学会勤俭、学会奉献;鼓励同学们以“自强之星”为榜样,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理想成绩。

今后,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目标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与时俱进,不断健全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夯实资助育人成效,推进落实学生资助政策,精准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推动学生资助工作科学化、规范化、高质量发展下功夫,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团委书记廖明生、各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成员、2021级专科辅导员以及300个同学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候选人演讲


嘉宾与自强之星优秀奖获得者合影


嘉宾与自强之星三等奖获得者合影

团委书记廖明生与自强之星二等奖获得者合影


学工部(处)长覃瑜林与自强之星一等奖获得者合影

嘉宾与所有自强之星获奖者合影

学工部(处)长覃瑜林作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