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服务学生质量,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我校召开全校学工队伍工作会议

作者:学生工作处 时间:2022-06-02 点击数:

2022年6月1日下午,我校召开全校学工队伍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务迅和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段文彪出席会议。会上,李务迅副校长围绕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方面作了具体的工作部署;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段文彪就如何作好校园意识形态和政治安全工作作了部署。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覃瑜林在会上通报了疫情环境下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情况,并就加强我校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作了具体布置,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用心做学生工作,用爱心关怀学生健康成长;二要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和困惑,了解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和心理健康情况;三要善于发现问题、处理问题,依法依规、科学合理应对危机事件;四要加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党史、思政教育理论、法律法规、政策、心理健康知识、谈心谈话技巧和体育劳动技能等。另外,覃部长就如何做好毕业生档案工作作了具体的要求和指引,要求学生档案建档、资料整理、核验、封档、移交等工作都要做细,认真检查,反复校对,杜绝出现材料错入档案袋的现象,并按时完成学生档案移交入库工作。

纪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张贵锋布置做好实习生赴实习点前的各项教学工作。学生实习前应加强教育防诈骗教育、交通安全教育、婚恋观念教育等安全教育,各班召开专题班会、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引导学生理解实习的意义,做好学生实习前的心理辅导工作;关心毕业生,做好毕业生回校参加毕业典礼及毕业证书签领、发放的充分准备。

一年一度毕业生就业季已来临,学校党委班子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党委书记和校长牵头,积极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向广大用人单位推荐我校优秀毕业生。招就处处长邓健全就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大环境作了具体分析,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了具体布置、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引导学生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第二,要努力提升学生就业能力;第三,辅导员要关注学生每学期的成绩,对于多科目不及格要引起重视,及时干预。第四,注重应聘面试能力培养,提升毕业生简历书写水平。重视毕业生报到证填报以及发放工作;强调毕业生应征入伍工作是党委的工作任务,也是同学们一条很好的就业途径。

学校“易班”发展中心刘炜新老师就全面推进学校“易班”建设、使用和管理工作作了阶段性工作部置,强调,大家要把“易班”用起来、管好来、努力地拓展开来,要牢牢把握住校园意识形态、思政教育、学生社区活动的主阵地,充分发挥“易班”平台的积极作用。

本次学工队伍工作会议覆盖意识形态安全、校园安全稳定、学生心理健康、学生学习与生活、毕业生就业与应征入伍等方面内容,暨是一次工作会议,也是学工队伍的一次重要的培训学习活动,将进一步提升我校学工队伍的管理能力与水平,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努力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长覃瑜林主持,学生工作部全体成员,教务处处长张贵锋同志、招生就业处处长邓健全、各学院党支部副书记以及全校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覃瑜林主持会议      

纪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张贵锋布置做好实习生赴实习点前的各项教学工作

招就处处长邓健全作工作布置

学校“易班”发展中心刘炜新老师作阶段性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