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记者到校采访我校“中国好人”获得者——卢佩勉同学

作者:学生处 时间:2014-11-24 点击数:

11月12日下午,《南方日报·深读调查版》记者为了收集“乡土广东”栏目资料,专程由省城到校采访我校“中国好人”获得者卢佩勉同学。卢佩勉同学是我校2013级涉外护理大专班的学生,因为父亲患病无人照料,毅然带着父亲到学校读书,她的事迹得到了肇庆市文明委的高度重视,获得了肇庆市第二届肇庆市道德模范孝亲敬老奖。作为一名90后女孩,在面对生活的困境能不屈不挠,勇敢承担起照顾父亲的重任,其坚毅与勇气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南方日报》记者采访后,赞叹佩勉同学一个人撑起家庭的艰辛和勇毅,肯定学校给予佩勉的帮助和支持,鼓励佩勉同学要坦然面对困难,在承受生活重担的同时,不要放弃自己的大学校园生活,既要料理好父亲,也要融入同学群体中,丰富课余生活。

学校党委副书记接受了记者采访,他代表学校向社会各界人士对佩勉同学的关心帮助表示感激,佩勉的成长,是和众多社会热心人士的关爱分不开的,从小学走到大学,没有热心人,她走不过这么多难关,学校只是在众多爱心人士中接过爱心接力棒,帮助佩勉顺利完成学业,走上工作岗位,将来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回报热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