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七情治病观与心理调适”讲座

作者:学生工作处 时间:2016-06-24 点击数:

繁重的学习任务以及未来职业的责任感让医学生倍感压力,为帮助同学们掌握调整心理的方法,及时有效地纾缓心理压力,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2016年03月27日晚上7点到9点,在鼎湖校区教学楼3栋201课室,开展主题为“中医七情治病观与调适心理”的讲座,由学校附属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张贵峰老师主讲,为学生的心理情志问题建言献策。

张贵峰主任把中医知识与心理知识的相互融合,把自我调节的方式、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到每一位学生身上。张贵峰主任指出:中医重视与情感的关系,情感可能会导致疾病的发生,强调了情志养生与心理调适的重要性,主张以心理平衡,乐观开朗,静养,寡欲来调养心神;还介绍了节制法、疏泄法、转移法等调摄情志的方法。精彩绝伦的演讲,赢得得现场学生热烈的掌声。

本次讲座是2016年我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的系列活动之一。此次讲座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倡导积极健康的心理水平,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繁荣校园文化,宣扬精神文明。

(张)讲座

【图片一】张贵锋老师为学生的心理情志问题建言献策。

(张)讲座2

【图片二】中医七情治病观与心理调适讲座现场座无虚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