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2017]4号:关于组织学生办理2017年秋季开学学生注册、学生证件及火车优惠卡办理的通知

作者:学生处 时间:2017-09-11 点击数:

学工处[2017]4

关于组织学生办理2017年秋季开学学生注册学生证件火车优惠卡办理的通知

各系、中职部:

2017年秋季开学,为更好完成学生在校管理工作,按学生手册有关规定,要求大专、中专2017年入学新生办理学生证件、旧生办理学期注册盖章等手续。各系、中职部有关负责人请认真组织带班辅导员对学生各项手续进行办理,具体要求如下:

一.组织已缴学费的学生办理注册盖章

辅导员核对学生缴费情况,给予已经缴费学生(含贷款学生)办理注册盖章。大专各系学生注册章由各系副书记保管和负责办理,北校区学生注册章由北校区综合办的程宏老师负责办理,端州南苑中职部注册章由翟韵老师保管和负责办理。

二.组织2017级新生办理学生证件

鼎湖校区2017级新生办理学生证由鼎湖综合办王华山老师统一负责办理,学生校卡的盖章直接加盖综合办公章;北校区中专新生学生证、校卡办理由程宏老师统一负责;端州校区2017级高职护理、高职助产、现代学徒班的学生证和校卡,由林伍政、尹春丽辅导员到学生处刘炜新老师处统一领取办理。

三.火车优惠卡办理

(一)火车优惠卡办理说明:1.学生家庭所在地有火车站点的学生可以购买;2。火车优惠卡只对学生家庭所在地与学校之间区域的车程优惠;3.中专2017级新生,如若家庭所在地有火车站点的,经核实后可免费办理。4.火车优惠卡一次性购买在校三年可用,每年有四次购票优惠,学生自愿购买。

(二)以辅导员所带班级为单位,需购买火车优惠卡的学生报名购买,并填写《2017年学生火车优惠卡信息登记表》(一个辅导员填写一张表格,务必按照表格模板内容来填写),每人收取7元,在9月20日前,辅导员亲自把购买费用交到学生处助学中心,同时把电子版的登记表(要求命名为《“xx辅导员火车优惠卡信息登记表”》发送至195769145@qq.com 逾期不再受理。

(三)已购买火车优惠卡的二年级以上学生,如需为火车优惠卡充磁,添加购买次数,请以班为单位收齐学生证到学生处免费充磁。

学生工作处

2017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