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平安 春节快乐——致同学和家长的一封信

作者:学生工作处 时间:2022-01-02 点击数:

各位同学及家长:

您好!

2020年新冠疫情突然袭来,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我们共同经历了不平凡的抗疫历程,在各位同学和同学家长、学校教职员工全力配合与共同努力下,我们共同做好了校园防控疫情工作,努力做到了师生健康、校园安全稳定!在此,对于各位同学和家长给予学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党中央的坚强、正确领导下,全国上下,共抗疫情,我国在抗击新冠疫情、保障人民安全健康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是,目前国外疫情非常严峻,国内也还有个别地区出现散发性疫情,所以我们不能掉以轻心,要按照各级政府防控疫情指挥部门的部署,共同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寒假即将到来,根据学校寒假的放假安排,实行分期分批、错峰放假,假期从2022年1月10日开始至2022年2月18日结束,学生2月19、20日返校(若开学时间有调整,另行通知);假期,坚持“一人一档”管理,完善学生离校、留校台账。

假期期间,请各位家长提醒、督促孩子:

1、做好防控新冠疫情工作,我们倡导就地过“新年”,做到:不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离粤,非必要不离肇,不到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戴口罩、不聚集、不聚餐、勤洗手、多通风,保持一米社交距离;接种疫苗是最有效的防疫措施,每位同学要全程接种疫苗(包括加强针)。

2、注意安全,做好交通、用电、用气、防火、防骗(安装使用国家反诈APP并启用预警功能)、防溺、防自然灾害事故等安全防范工作,平安度假,愉快过节。

3、勤学习,勤锻炼,多读书,读好书,保持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

4、按时返校学习。

5、落实防疫“一人一档”管理,返校时把“一人一档”表格交辅导员核验存档。

让我们共同努力,继续做好防控新冠疫情工作!

让我们携手并肩,帮助孩子安全、健康成长!

祝各位同学和家长:2022年春节,平安快乐!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学生工作处

                                                                      2022年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