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提高学工队伍综合能力提升管理服务学生水平的工作会议

作者:学生工作处 时间:2021-12-09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工队伍综合能力、提升管理服务学生水平,围绕“立德树”根本任务,落实“三全育人”措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校“创新强校、创优升本”工作。2021年12月8日上午,在端州校区十四楼会议室召开我校学工队伍工作会议。党委书记谭锦添出席会议,他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就如何做好学生管理服务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会议由刘其礼副校长主持。

学工处覃瑜林处长在会上通报了近期学生管理服务方面情况,并就下做好一步工作作了布置,他强调:一要把防疫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要做好政策解读和严把校园出入请假手续,做好节假日“一人一档”跟踪去向登记,按照市疫情防控办等相关部门的工作部署,完成学生疫苗全程接种工作。二是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不容忽视。要教育学生做好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人身安全等方面的防范措施,要把学生的安全和身心健康要放在首位,切实做好在严格校园管理的状况下学生的心理健康管理工作,学工队伍应熟悉掌握应急事情处理方法,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切实做好学生政治意识形态安全方面工作。三是高度重视学生反诈宣传教育。要求再强调再落实每位学生安装“国家反诈APP”,启用实名登记和预警功能。四是开展好学风、考风和诚信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关注学业,做好期末迎考准备。

会上,学工处张哲副处长分享了今年全省学工干部研修班的学习心得体会,铭记教育厅领导对学工工作的要求:一是要管好自己的学生,不能少管、漏管;辅导员应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行为规范管理、学业上的指引工作。

谭锦添书记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对学工队伍明确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作为学生的人生导师,一是要忠诚辅导员事业,热爱辅导员岗位;二是乐于奉献、充满爱心,对待学生如同自己亲人般,用心去爱学生;三是担起责任,定好目标,做好工作规划;四是提高本领,多读书、多思考,多实践,工作中要做出自己的亮点、特色。

学生工作处全体成员、各系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刘其礼副校长主持会议

谭锦添书记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