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防疫措施  扛起肩上责任

保障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安全平稳

作者:学工部(学工处) 时间:2022-02-17 点击数: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肇庆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肇庆市教育局等有关部门对学校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有关文件精神,我校高度重视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为了确保学生返校工作安全、有序、畅顺,加强学生日常管理与服务工作,学校于2022年2月16日上午召开春季学期开学前学生管理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务迅和刘其礼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校学工部部长(兼学工处处长)覃瑜林主持,学工部(学工处)全体成员,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务迅副校长就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校园安全工作以及武装征兵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他强调,返校前,要做好学生健康监测、跟踪;返校后要坚持严格校门管理,非必要不外出;要落实常态化防控要求,严格执行每天“三检”工作制度。要针对性开展心理健康和生命安全专题教育,还要常规性做好反诈、防溺水、交通安全和食品安全教育。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是强国强军、精兵强将需要,是高校“一把手”工程,我校2020年和2021年均超额完成省教育厅下达的目标任务,2022年目标任务大幅度加重,各学院书记要压实责任、熟悉掌握国家、省、市及学校的有关政策,做好组织、宣传、动员工作,力争超额完成今年省教育厅下达的目标任务。

刘其礼副校长对上学期学生管理工作做了小结,对学生返校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并对新学期学生管理队伍提出明确的要求:一是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加强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二是要以党团和班级建设为重点,打造可担大任的学生自我服务和管理团队;三是要加强学风建设,促进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有效达成;四是要加强学生日常事务管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五是要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全力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六是要加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充分利用易班平台服务学生;七是要坚持底线思维,提高风险意识;八是要加强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九是要加强学生管理工作的理论和实践研究,固化学生管理工作成果,促进辅导员成长成才。

覃瑜林在作会议小结时强调:大家要认真贯彻落实两位校领导的工作部署,严格按照校领导对工作提出的要求,齐心协力做好学生返校前各项准备工作和返校后的日常管理工作,继续不忘“传道、授业、解惑”的师者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使命,为学校升本与发展努力作贡献。

 

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务迅讲话

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其礼作全面工作部署

学工部部长(兼学工处处长)覃瑜林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