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联合莲花派出所举办校园安全、反电信诈骗宣讲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3-17 点击数:

为切实增强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提高防骗应变能力,有效防范电信诈骗事件的发生,筑牢校园安全防线。2023年3月17日下午,学校联合莲花派出所举办校园安全、反电信诈骗校园宣讲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现场讲座及网络录播形式进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莲花派出所民警、活动宣讲人黄建军,学生工作处处长覃瑜林、后勤保卫处处长何志超、各学院副书记以及全校师生代表约290人。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哲主持。

黄警官围绕目前电信网络诈骗的总体情况、诈骗流程、常见案件类型以及如何防范等方面,运用翔实的数据、结合典型的案例进行了介绍和讲解,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很好的防诈课,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识诈防诈意识,提高识诈防诈能力。

此次讲座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促使大家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深的认识。本次讲座活动是学校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安全教育活动之一,学校还通过活动现场派发宣传单张、制作反诈知识展板等多种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师生对诈骗手段的认知,增强防范意识和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保驾护航。



参会领导





张哲副处长主持活动





黄建军警官作活动宣讲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