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吴志雄老师参加第六届广东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荣获三等奖

作者:学生处 时间:2017-04-12 点击数:

48日至10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华南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广东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举行。来自全省129所高校的248名辅导员参加了比赛。我校参赛辅导员再获佳绩,医学技术系辅导员吴志雄老师在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大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比赛由笔试和主题班会两个环节构成,根据两个环节综合成绩排名,取前160名进入第二阶段,吴志雄老师以优异成绩成功晋级。第二阶段比赛项目分为案例分析、谈心谈话、主题演讲三个环节。经过两阶段五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吴志雄老师荣获大赛三等奖。比赛期间,学校还专门组织辅导员代表赴比赛现场全程观摩比赛。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多措并举,引导辅导员努力向专业化、专家化、职业化道路发展。每年举办辅导员工作论坛、辅导员职业能力竞赛,旨在促进辅导员职业能力的提升。这次派出人员参赛,学校本着以学习促发展、以比赛促进步的思想,通过推选优秀辅导员参加省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搭建辅导员经验交流和素质提升平台,提高其工作热情,促进辅导员队伍素质与能力的提高,扎实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