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安排

作者:学生工作处 时间:2016-06-24 点击数:

一、活动主题:给力心灵,健康成长

二、活动背景:

围绕大学生在成长过程中普遍存在的心理困惑,让“我爱我”在同学中推广到爱他人、爱社会。于2016年5月25日来临之际,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共同给力心灵,健康成长

三、活动目的:

1、让同学在活动中体验心理健康教育的乐趣,认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吸引更多的同学们共同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

2、普及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大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3、从关注心理健康的角度中,锻炼学生的思维能力,使学生学会用辩证、全面、客观的思维方式去思考,从认识,情感,行为各方面去适应社会,有效地面对生活。

四、活动时间: 开幕:2016年5月6日;

闭幕:2016年5月21日

五、活动对象:全体学生

六、具体活动如下表:

时间

地点

活动

内容

5月6日

生活街

开幕式、心理摄影展、心理手抄报展及大型心理测量系列活动

用镜头发现生活的美,用视觉形象来传达作者的内心世界,在纷繁复杂的大千世界里表达了人们的生活态度、思想情感。通过心理测量等系列活动,发现心理学中的美。打开心灵之窗,还原生活炫彩。

5月7日

课室

心理电影播放

展现美好的校园生活,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激发大学生对心理学的热情

5月9日—5月16日

大一各课室

黑板报评比

普及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扩展同学们的艺术视野,加强同学们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的了解

5月14日

鼎湖校区学术厅

心理话剧初赛

为了丰富广大同学的校园文化生活,同学们通过扮演某一角色,将心理学的知识原理和技巧融入剧中,让同学们自己在表达中探索内心深处的一些情结,体会角色的情感与思想,从而提高自我认识和表达能力,获得对自我和问题更深、更新的理解。更懂得处理各方面的心理问题,更懂得享受生活,珍爱生命,构建健康和谐心灵,还原生活炫彩。

5月17日

课室

心理讲座

传播心理知识,树立科学的健康观念,帮助同学们理解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5月21日

鼎湖校区学术厅

闭幕式暨心理话剧决赛

给力心灵,健康成长,共同关注心理健康问题,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6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