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欢度劳动节——“五一”劳动节前致全体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作者:学生工作处 时间:2023-04-25 点击数:

各位同学、家长,您好!

学校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劳动节的放假安排,“五一”劳动节调休放假五天4月29日至5月3日),4月23日(周日)补双周周二课程、5月6日(周六)补双周周三课程。

春夏之交,正是各类传染病的高发期,也是溺水、交通等安全事故频发的季节。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充实的假期,敬请家长们配合做好孩子的安全监护以及家庭教育工作。保障大家平安健康,欢度节日,现向全校同学及家长发出倡议:

(一)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疫情防控组印发《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公众佩戴口罩指引(2023年4月版)》,明确学校师生在校期间可不佩戴口罩;乘坐飞机、火车、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时,进入超市、影剧院等环境密闭、人员密集场所时,建议佩戴口罩。近期我省新冠疫情有上升态势,请家长提醒孩子做好防疫措施,在相关场所佩戴好口罩。

(二)春末夏初是传染病高发季节,如甲流、诺如病毒等,同学们应做到勤洗手、多喝水,加强锻炼身体,减少到人口密集的地方,有效预防常见传染病

)注意安全,特别注意做好交通、用电、用气、防火、防骗(安装使用国家反诈APP  并启用预警功能)、防溺、防自然灾害事故等安全防范,平安度假,文明过节。

(四)假期期间,请家长关注孩子心理健康,加强与孩子的沟通,加强对孩子监管,准确掌握孩子动向,做到“知去向、知同伴、知内容、知归时”。

(五)请家长督促孩子按时返校学习。

安全是快乐、幸福、健康生活的基础,让我们共同携手教育孩子提高安全意识,祝愿您和孩子共同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劳动节!

 

 

 

                                        

                学生工作处 

              2023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