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逢国庆  双节共欢庆

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放假前致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作者:学生工作处 时间:2023-09-25 点击数:

各位同学、学生家长:

大家好!在这金桂飘香的季节,祖国母亲迎来了74周年华诞。74年风雨兼程,我们的祖国蒸蒸日上,我们的民族扬眉吐气。在祖国华诞来临之际,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3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2〕16号)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学校放假安排和安全提醒如下:

一、放假时间安排

9月29日至10月6日放假调休,共8天。10月7日(星期六)、10月8日(星期日)正常上课。10月7日补10月5日(星期四)的课,10月8日补10月6日(星期五)的课。

二、强化安全意识,确保安全度假

1、交通出行安全。提前合理规划行程,错峰出行,注意关注目的地天气情况等信息;尽量避免在恶劣天气外出旅游,不参加未开发旅游线路 (景区) 探险旅游;自驾出游时,提前检查车况,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切勿拥挤推搡,不要携带违禁物品;切勿乘坐私揽客源、无营运资质等“黑车”。

2、注意饮食安全。注意饮食,不吃生冷、变质或不卫生的食品;不采食野生蘑菇,严防有毒,请重视孩子的饮食安全,避免病从口入,坚持规律的一日三餐按时食用的饮食习惯,均衡膳食,保证充足的营养摄入。

3、注意消防安全。景区游玩时遵守景区防火规定,不携带火种进入山林,不在野外点燃火种;入住酒店时,不卧床吸烟,不乱扔烟头,注意熟悉场所的疏散通道位置和逃生路线;进入景区的车辆按规定停放,必须保证公共通道、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的畅通。

4、加强反诈防骗意识。如果要参与陌生人组织的“旅游搭子”,在出行前务必了解对方的真实身份,向亲友告知自己出行信息;购买车票一定要选12306等官方购票网站不盲目轻信其他渠道和所谓抢票神器,以免受骗上当;警惕低价购景区门票陷阱,不点击来路不明的网站或信息,不向陌生人转账;不轻易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食物或饮料,谨慎与陌生人搭讪或随其前往其他地点。

5、重视孩子防溺工作。教育孩子不到江、河、湖泊等无安全措施、不符合游泳的场所游泳,严防溺水事故。

家长朋友们,孩子的安全、健康、快乐,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幸福,请大家务必重视,让我们家校合作,共同做好学生的安全与健康工作。

祝同学和家长们:中秋、国庆双节快乐,阖家幸福!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学生工作处

                                     2023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