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2级新生辅导员岗前培训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9-0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化辅导员对职业角色和岗位职责的系统认知,提升辅导员综合管理与服务能力,我校于95日在新区校区举行2022级新生辅导员岗前培训活动。党委学工部、各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和全体新生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刘其礼副校长作开班动员讲话


刘其礼副校长出席活动并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深入分析了辅导员的角色定位和职责内涵,详细阐述了辅导员工作的目标导向、基本遵循和主要内容,他向全体辅导员明确提出要求:坚定信仰、加强学习、提升素质,明确职责、严守底线、不忘初心,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新时代高校辅导员。

覃瑜林部长作开班仪式主持

党委学工部部长覃瑜林主持活动,并简要介绍了本次新进辅导员岗前培训班的课程安排和培训的有关要求,本次岗前培训共安排了8个专题,内容涵盖了辅导员队伍的人事管理与组织纪律、新生国防教育与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辅导员岗位工作职责及工作技巧、学生资助工作规范和程序、常见的大学生心理问题及干预对策和学校心理咨询工作程序、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掌握常见的学生安全问题处理方法、新生入学和军训期间注意的身体事项与常见流行性疾病的防控工作、如何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工作等方面的工作实务对新生辅导员进行系统培训,旨在帮助新生辅导员进一步了解岗位职责,增强身份意识,提高育人能力和工作水平,切实担负起高校辅导员育人初心和使命。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领域专家分别就相关专题面对2022新生辅导员进行了系统培训。

张哲副部长作专题培训

人事处邢子伟处长作专题培训

培训班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