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推进学生管理干部队伍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暨学生管理工作会议

作者:学生工作处 时间:2021-03-26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生管理干部队伍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全面落实、落细学校学生管理工作,我校于2021年3月25日下午召开推进学生管理干部队伍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暨学生管理工作例会。

陈彤副书记在会议上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职业院校学生管理的通知》精神,加强学生管理常态化精细化;提高思政和德育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完善应急管理机制等。

会上,陈彤副书记提出学工队伍要全员开展党史学习,党史学习,要怎么学?同时,推荐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这几本读物,在学习中科学研判世情、国情、党情,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要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么建起来的,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在学习中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永远跟党走听党话信念,深刻认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的科学真理。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必须发扬中国共产党伟大革命精神。我们重点育好时代新人的重任:学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学党史,学习优良传统;学党史,牢记初心使命;学党史,孕育时代新人。开展学习党史系列活动方式多样,可以通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新时代优秀党员事迹的学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事迹、到红色基地研学、学习历史英雄英勇抗战的精神等。

李务迅副校长在会上就做好防控新冠疫情和全面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提出几点要求:第一,重点落实“四个一”;第二,加强学生森林防火安全教育;第三,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第四,假期按照防控要求做好学生“一人一档”,登记学生去向,做好留校生管理服务工作。

学生处处长覃瑜林,就开学以来学生管理工作情况做了通报和总结;要求大家根据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和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全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提出系部副书记和辅导员要多去课室、多到宿舍、多进饭堂、多参活动,关心学生就业与心理健康;落实“三全育人”各个环节,为培养体、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而努力;“清明节”假期,做好安全教育并做好学生去向登记,实施学生“一人一档”管理及做好留校学生管理服务;落实2021届中职毕业实习和大专毕业实习生回校的相关工作;做好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组织宣传动员工作,做到“精准动员、深入高效”,努力完成今年应征入伍目标;加强意识形态安全、政治安全教育与管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由学生处处长覃瑜林主持,学生工作处全体成员、各系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陈彤副书记讲话

 

李务迅副校长讲话

 

覃瑜林处长作具体工作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