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生资助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4-01 点击数:

3月31日,在省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接着召开我校学生资助工作专题会议。

与会同志在分会场参加省教育厅召开2021年全省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议,会上听取了省学生资助中心主任黄友文传达了教育部2021年学生资助视频会议主要精神,回顾了2020年学生资助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2021年学生资助工作要求;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蔡文雅讲话,就如何作好2021年学生资助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根据省教育厅的工作部署,在学校学生资助工作专题会上,陈彤副书记指出,学生资助工作关系到困难学生切身利益,关系到教育公平和社会公平,要充分认识学生资助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进一步优化学生资助项目和结构,提升资金使用效益,推进精准资助、资助育人、规范管理工作落实,要总结以往工作的不足,不断推进学生资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到应助尽助,将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学生工作处覃瑜林处长针对学生资助工作的任务和要求,提出2021年我校学生资助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目标,全面落实精准资助,深入推进资助育人,推动资助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过健全和完善我校资助工作制度,确保各项规定符合国家和省的政策,确保国家学生资助政策落实到位。同时加强资助资金监管,确保学生资助资金安全。

学校学生资助工作专题会议由覃瑜林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彤、各系党支部副书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及各系资助工作经办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省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议现场

陈彤副书记部署学生资助工作

覃瑜林处长在会上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