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生管理工作例会

作者: 时间:2021-04-23 点击数:

2021年4月22日下午,我校在端州校区三楼会议室召开学生管理工作例会。小结学生管理方面的阶段性工作;部署春夏之交敏感节点的意识形态和政治安全工作;部署“五一劳动节”假期安全、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切实做好毕业生服务、持续推进大学生应征入伍、学生心理健康、2022届学生毕业实习工作准备、学校学生日常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学生工作处处长覃瑜林在会上对前段时间学生管理服务方面的工作作了小结,同时,要求学生管理队伍围绕高校“立德树人”的中心任务,坚定文化自信,加强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教育,并就举办辅导员论坛活动事项作了具体布置。

会上,李务迅副校长就建党100周年春夏之交的敏感节点的意识形态安全、政治安全、校园安全和“五一劳动节”假期防疫方面的工作作了部署,他强调:我们要把学校、学生安全工作放在首位,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和政治安全工作,不能大意,注意各方面小节,确保万无一失,常态化做好新冠疫情工作绝不能放松,继续加强防疫教育,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的动态;根据目前防控要求,学生假期离校,必须配合当地管理,做好个人保护,各系、各个辅导员应担起责任,落实、落细留校和离校学生台账工作,做好学生动态管理,确保学生开开心心休假、平平安安返校、校园安全稳定。

陈彤副书记在会上就我校学生管理工作作了全面的工作部署,他强调:

一、要做好思政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联系实际,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在清华大学110年校庆活动上与师生谈话的精神,辅导员要做学生思想引领者,把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己任,为培养高素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担当责任;

二、要把学生的身心健康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做好学生在严格校园管理的状态下的心理健康和学生政治和意识形态安全方面工作;

三、要落实落细学生“五一劳动节”假期前的交通、用电、用火、防溺、防火、防骗,以及防自然灾害等安全宣教工作,开好班会;

四、要强调学生应减少外出,不聚会,不聚集,保持一米文明社交距离;

五、要切实做好毕业生相关服务以及他们就业方面工作;

六、要持续推进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确保完成任务;

七、要关心关爱学生,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

八、要加强学生日常管理服务,教育学生热爱劳动、讲卫生、讲文明;

九、要摸清欠费学生实际情况,教育引导欠费学生按规定缴交学费;

十、要重视辅导员自身核心素养的提高,思政队伍建设工作是学校今年工作的重点之一,各系要重视落实辅导员队伍的传、帮、带措施,学校和名系都积极建设名辅导员、名班主任工作室,通过榜样引领作用,不断提高队伍的能力水平。

会议由覃瑜林主持,各系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李务迅副校长部署意识形态工作

李务迅副校长在会上讲话

陈彤副书记部署学生管理工作

覃瑜林处长小结学生管理服务工作

学生管理工作例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