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校第二季度意识形态安全、继续做好防控新冠疫情工作暨学生管理工作例会

作者: 时间:2021-05-21 点击数:

2021年5月20日下午,我校在端州校区十四楼学术厅召开第二季度意识形态安全、继续做好防控新冠疫情工作暨学生管理工作例会。

会议主要内容有:小结学校学生管理服务方面的阶段性工作;部署春夏之交敏感节点的意识形态和建党100周年相关活动的安全工作;部署继续做好新冠疫情防控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工作;持续推进大学生应征入伍和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落实2022届学生毕业实习工作具体准备和学校学生日常管理服务等方面的工作。

学校宣传部长段文彪同志作工作布置

学校宣传部长段文彪同志根据上级文件的要求,在会上就如何做好学校的意识形态工作作了具体的布置。

李务迅副校长作工作部署

李务迅副校长就建党100周年春夏之交的敏感节点的意识形态安全、政治安全、校园安全和继续做好常态化防控新冠军疫情方面的工作作了部署,他强调:我们要把学校、学生安全工作放在首位,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和政治安全工作,不能大意,注意各方面小节,确保万无一失,常态化做好新冠疫情工作绝不能放松,继续加强防疫教育,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的动态;根据目前防控要求,严管校门不放松,学生无必要不离校,离校必须配合当地管理,做好个人保护,各系、各个辅导员应担起责任,落实、落细学生管理台账,做好学生动态管理,确保学生健康、校园安全稳定。

覃瑜林处长就学生管理服务工作提出要求

学生工作处处长覃瑜林在会上对前段时间学生管理服务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作了剖析,同时,要求学生管理队伍围绕高校“立德树人”的中心任务开展好工作,对学校学生管理服务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一、辅导员队伍要做好学生的思政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联系实际,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把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己任,为培养高素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担当责任;

二、要把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和身心健康作为重要工作来抓,落实具体措施,切实做好学生在严格校园管理的状态下的心理健康和政治、意识形态安全方面工作;

三、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持续推进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确保完成任务;

四、要关心关爱学生,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

五、要加强学生日常管理服务,教育学生热爱劳动、讲卫生、讲文明,结合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常态化开展无烟校园、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坚持网格化管理;

六、要摸清欠费学生实际情况,教育引导欠费学生按规定缴交学费,有贷款的应按时还款,加强诚信教育;

七、目前,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疫情最有效最实用的方法,我们要按照端州区卫健局的统筹安排,做好学生接种新冠疫苗的宣传、组织工作,做到应接尽接;

八、要重视辅导员自身核心素养的提高,积极参与5月22日举行的学校第六届辅导员论坛,珍惜学校为辅导员队伍提供的互相学习交流机会,通过这个学习平台的交流学习,不断提升大家的综合能力与水平。

会议现场图片

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哲主持,后勤保卫处处长何志超、图书馆馆长江中君、临床系党支部书记曾艺文、学生工作处其他成员、各系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