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六届辅导员论坛

作者: 时间:2021-05-23 点击数:

学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立德树人”中心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方针政策,为了不断加强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切实形成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格局,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举办第六届辅导员论坛。

历时三个月,通过辅导员积极参与投稿、院系筛选推荐、学校遴选三个环节的活动前期准备,经过层层筛选,有十名选手进入现场演讲,学校第六届辅导员论坛于5月22日圆满落幕。论坛内容丰富而切合工作实际,同志们围绕高校“立德树人”中心任务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目标,从如何做好大学生应征伍、保家卫国的组织动员工作,如何做好新冠疫情防控与学生管理工作工作,如何做好预防电信诈骗宣传,如何通过团建优势化育创新创业生态,如何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大学生日常管理以及如何提升辅导员核心素养等方面展开阐述。同志们通过论坛活动得以互相交流、学习与提高。

学校党委和班子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在家的党政领导都出席了本次论坛活动。

党委书记谭锦添讲话

党委书记谭锦添给予本次论坛活动充分肯定,他说,论坛办得很成功,演讲题目有针对性和启发性。谭书记指出:论坛活动是同志们学习交流的平台,是能力的一次检阅,同时也是营造辅导员成长的良好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同志们要充分利用好学校为大家搭建的学习交流平台,积极参与学习与交流,不断提升自我综合能力水平。谭书记对进一步提高举办论坛水平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突出主题,二是讲究形式、形象。

校长李力强致开幕词

学校校长李力强为论坛开幕致词,并寄语辅导员队伍,他指出辅导员是学生的领路人和知心朋友,要做到:一是要充分认识思政工作在高校的重要性,要明确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二是坚持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教育的终极目标,要在培养爱国、爱党、爱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辅导员要实践“厚德、博学、明辩、笃行”,发扬“照亮别人、燃烧自己”的蜡烛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责任。

党委副书记陈彤主持活动

活动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彤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陈茵、副校长李务迅、临床系党支部书记曾艺文、口腔系党支部书刘燕、药学系党支部书记段院生、学生工作处全体成员、各系党支部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论坛活动。

活动现场图片

参赛选手演讲

学校领导与获奖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