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天使勇担守护群众健康使命 肇医学子积极志愿参加防疫工作

作者:学生工作处 时间:2021-09-16 点击数:

根据肇庆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核酸检测工作专班小组的工作安排,为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安全健康,由肇庆市卫健局牵头在肇庆医专等高校里组建《肇庆市大规模核酸筛查采样及保障志愿者预备队伍》。

为了切实落实、落细做好我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我校党委班子高度重视肇庆市大规模核酸筛查采样及保障志愿者预备队伍”的组建工作,学校成立该工作的领导小组,由学生工作处负责组建学校大专二年级学生志愿者队伍。肇医学子积极报名投身志愿者服务活动,共有3245名同学踊跃报名参加,其中采样组有2130名同学,保障组(非采样)有1115名同学,充分体现了肇医学子践行“大医精诚、知行合一”校训与担当“救死扶伤、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的医者责任精神。

为了做好我市大规模核酸筛查的战备工作,2021年9月14、15日下午分别在我校鼎湖校区和端州校区举行了“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肇庆市大规模核酸筛查采样及保障志愿者预备队伍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活动由肇庆医专第一附属医院(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院感部和护理部负责,林彬彬、李姗、王初英等专家为我校组建的肇庆市大规模核酸筛查采样及保障志愿者预备队伍进行了专门培训,并进行理论与实操考核。通过对手卫生、穿脱个人防护物品、咽拭子采集流程、医疗废物处理、防护相关要求、人员要求及注意事项、核酸采样工作流程和信息系统使用、大规模筛查现场核酸采样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信息录入系统使用等系统培训和考核,加强了核酸筛查采样工作人员及保障志愿者掌握岗位所需的院感防控知识,目的是最大限度保障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职业安全、杜绝交叉感染,确保完成工作任务,同时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健康。

培训活动上,肇医学子认真学习,做好笔记,对照训练,不错过每一个知识点,力争熟练掌握相关知识与技能,为履行职责、担当使命做好一切的战斗准备。

培训现场

 

培训手卫生现场

核酸采样培训现场

考核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