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能力,提升学校服务育人水平

作者: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时间:2021-09-18 点击数: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提高我校辅导员对心理危机的识别和干预能力,进一步提高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能力,提升学校服务育人水平,于2021年9月16日下午,我校邀请了肇庆市第三人民医院谭常赞教授,为全校辅导员举办了“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专题培训班。

培训中,谭常赞教授通过列举大量的案例,介绍了青少年学生常见的心理异常现象,讲解和阐述了学生心理危机的成因、识别与干预、并就辅导员在学生工作中如何自我心理调适进行了专业指导和经验交流。

通过培训,大家对“学校—学工处(心理中心)—院系(班级)—宿舍”四级工作体系、关注特殊学生等问题形成了共识。本次培训对今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性意义。

培训班由刘其礼副校长主持。学生工作处全体人员、团委全体人员、各院系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含专、兼职)、全体心理教师参加了培训。

专题培训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