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学生的一封信

作者:学生工作处 时间:2020-01-28 点击数:

同学们:

根据《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方案》、《教育部部署教育系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广东省起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广东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级响应16条措施》、《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时间的安排》和学校《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鉴于我省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为做好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杜绝和减少疫情发生和传播,特通知如下:

1.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信息统一由卫生健康部门发布,可关注国家专业权威部门和主流媒体的疫情发布,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恐慌,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2.尽量居家,做好个人防护。减少探亲访友和到人流密集场所不参加任何聚集性活动;进入公共场所务必戴口罩;咳嗽或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避免接触和严禁食用野生动物;科学安排作息,增强体质和抵抗力,合理安排自学时间;不接触敏感人群,不前往已有疫情的地区旅游和居住。

3.务必不要提前回校。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通知广东省大专院校224日前不开学,我校确切开学日期有待另行通知,请所有同学在收到确切通知前务必不要提前回校(省外学生暂时不要提前购票)。现在湖北省和防控重点地区还返粤的学生,务必不要提前返粤或回校,返回时间待学校另行通知。

4.到过湖北省和防控重点地区现已返粤、假期接触过来自湖北省和防控重点地区人员的学生,请严格居家隔离,自行进行医学观察连续14天,保持通讯畅通并每天与本班辅导员联系互通情况。

让我们一起努力,尽快取得这场战役的胜利!衷心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学校学生工作处

2020128